民调:逾七成台受访者不因蔡英文施打而选择高端

字体大小: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日公布最新民调,有高达73%的民众不会因台湾总统蔡英文接种第三剂高端而选择打高端。

据《自由时报》报道,在20岁以上台湾人中,有68.9%民众担心自己或家人感染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30.1%不担心。基金会分析,与去年5月疫情风暴初起时相比,表示担心的人减少15.6%,不担心的人增加14.8%,大多数台湾人对奥密克戎入侵虽有警觉,但与去年5月相比是“小巫见大巫”。去年5月疫情发生时,有49%表示非常担心,现在面对奥密克戎只有24%非常担心。

民调另显示,关于蔡英文接种第三剂高端疫苗,有高达73%的民众不会因她接种第三剂高端而选择打高端,仅17%的受访者会。基金会认为,此透露了一个清楚讯息,就是蔡英文努力推动台湾人施打台产疫苗,但示范效果并不理想。

本次民调期间为2022年1月17、18日,有效样本108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