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超越腾讯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坐拥6000亿美元市值的台积电,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路透社档案照)
坐拥6000亿美元市值的台积电,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已坐拥6000亿美元(约8060亿新元)市值,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据来自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基于可查询到的最新收盘价的数据,截至周二收盘,台积电在全球公司市值榜上排名第九,紧跟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台积电也取代了中国大陆的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在亚洲公司市值排行榜上位列榜首。截至周二收盘,腾讯市值约为5690亿美元。

台积电市值去年8月初曾短暂超越腾讯,但随后又被反超。

台积电去年表现极为亮眼,财报显示,2021全年,台积电的营收为568.2亿美元,同比增长24.9%。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本月13日在业绩说明会上预测,今年芯片代工制造行业将有约20%的平均增长速度,台积电预计增长25%至29%。该公司今年已全面调涨晶圆代工价格,还准备投入高达440亿美元经费扩大和升级产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