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欧洲商务协会:防疫造成的隔绝或持续至2024年

字体大小:

香港欧洲商务协会的一份报告草案称,香港对疫情的零容忍策略可能会使这个亚洲金融中心与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区的隔绝状态持续到2024年,并促使大量国际员工和高管出走。

据彭博社报道,记者见到的这份该协会的内部文件称,香港摆脱这种与世隔绝状态的最可能情形是要等到中国内地完成RNA信使疫苗的研发,并为14亿人口进行接种。

文件指出,香港重新开放可能要等到明年底或2024年初,并补充说企业应该为香港继续维持国际旅行“半关闭”状态做准备。报告称,“我们预计海外人士大批离开的规模可能将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

报告指出,这将使香港的多元化程度和对国际公司的吸引力下降,最终限制其为中国经济做贡献的潜力。报告补充说,跨国公司应该为在亚洲其他城市设立地区办公室做打算。

目前不清楚香港欧洲商务协会的评估是否会在报告的最终版本中有所变化。草案称,报告汇总了过去几个月“与各方组织的多次会议”的观点,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香港欧洲商务协会的一位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