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台办批民进党借纪念蒋经国政治操弄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最近打出“尊蒋”牌,中国大陆国台办今天(26日)批民进党借纪念蒋经国进行政治操弄,谋取一党一己私利。

蔡英文本月22日出席“经国七海文化园区”、“蒋经国总统图书馆”开幕式致词时说,面对当前大陆对台施压,蒋经国坚决反共、坚定保台的立场,是当前台湾人民最大的共识。

据海外网报道,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问题时说,蒋经国先生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主张国家统一,生前曾表示“我是台湾人,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两岸关系缓和作出积极努力。

她批评说,民进党一些政客在加深勾连外部反华势力进行谋独挑衅,煽动两岸民众敌对敌意的同时,又借纪念蒋经国先生扭曲历史事实、进行政治操弄、煽动所谓“抗中保台”,其本质是误导台湾民众,谋取一党一己私利,希望岛内各界识破民进党险恶用心。

蔡英文的“尊蒋”谈话在台湾引来蓝绿阵营齐炮轰,民进党前立委段宜康批评,“莫名其妙,无言以对”;台湾基进则质疑,蔡英文谈话形同赋予威权统治正当性;国民党则批评民进党政府唱双簧,无助于化解朝野对立与社会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