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蒋经国“反独保台” 民进党“台独害台”

字体大小:

对于台湾总统蔡英文称蒋经国“反共保台”是台湾最大共识的说法,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说,蒋经国反对共产,更反对台独,而民进党是用台独害台。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朱立伦今天下午在中常会致词时说,“蒋经国路线”就是国民党路线,蒋经国最强调的是要“捍卫中华民国、保卫台湾、建设台湾,民主自由爱台湾”,每一项都是国民党坚定立场,民进党或蔡英文愿意跟随,国民党绝对欢迎,但不要扭曲蒋经国的立场与路线。

朱立伦说,蒋经国反对独裁、共产、专制,更反对台独,其多次强调,台独会害台湾,所以“反独保台”是蒋经国的重要主张,然而,民进党的“保台”,不是保台湾,而是保台独,民进党用台独害台,蒋经国用反独真正保台。

朱立伦说,蒋经国晚年开启台湾民主自由开放的社会,朝野政党相互尊重、民主自由,而民进党近几年清算斗争在野党,走向民主独裁,这完全不是蒋经国路线。蒋经国希望民主开放,而不是民主独裁。

他说,蒋经国是真正建设台湾的总统,而民进党这几年经济上明显掏空台湾,近几年宣称的护国神山台积电是蒋经国创建的,民进党至今却仅看到护党神话“高端(疫苗)”。

朱立伦又说,蒋经国晚年开启两岸交流对话,民进党却是全面交恶对抗,一个追求和平,一个可能导致战争,这是非常清楚的差异,国民党一定秉持蒋经国路线,反对台独,两岸和平、交流、对话,真正保卫台湾。

蔡英文上周六(22日)出席“经国七海文化园区暨蒋经国总统图书馆”开幕式,称“蒋经国前总统坚定保台,是当前台湾人民最大共识”,引发蓝绿阵营批评。民进党新潮流前立委段宜康批“莫名其妙,无言以对”,蓝营则批评蔡英文拿蒋经国的“反共保台”作为“反中保台”的合理化借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