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航空一机务人员被飞机碾压身亡

字体大小:

中国山东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一架由青岛航空管理并使用的空中客车A320完成维修后,1月24日在拖移过程中将一名机务工程人员碾压,造成该人员死亡。民航部门已启动调查,具体情况预计将很快公布。

据《新京报》报道,青岛航空媒体负责人今天(1月26日)告诉记者,该航空公司接到报警后,急救车辆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对该机务人员展开急救。同时,青岛航空立刻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上报主管部门并成立了工作专班,做好善后工作。

据其介绍,事故发生在1月24日6时19分,已经完成维修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从维修机库由拖车拖移,准备拖往廊桥。按照操作流程,飞机在拖移的过程中,有机务人员在一旁跟随,协助工作。记者了解到,飞机转移过程中,一直在飞机下方联络的机务人员被其他人员发现突然倒地,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叫停了飞机拖移。

 青岛航空媒体负责人介绍,该名机务人员为青岛航空的机务,民航部门已对这一事故开展调查。

涉事的飞机编号为B-30FG,公开资料显示,这是一架空中客车A320neo型飞机,2020年7月底加入青岛航空机队。飞行数据显示,B-30FG飞机最后一次执行民航航班任务是在1月23日,当天23时34分完成长春—青岛的飞行任务后,落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进行维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