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称对美在冬奥期间挑衅已有准备

字体大小:

中国国防部称,中国军队对美国可能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挑衅已有充分准备。

根据中国国防部网站,国防部于今日(1月27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吴谦作上述表述。

对于美国可能会同盟友于冬奥会前后或期间在中国周边举行军事演训的提问,吴谦回答说,北京冬奥会是国际社会的一次体育盛事,“朋友来了有好酒”。中方将当好东道主,与各方一道努力,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但必须指出,中国军队对外部挑衅、突发事件是有充分准备的。

对于美海军高级官员承认去年4月美国驱逐舰马斯廷号对中国航母辽宁舰的抵近侦察是“故意的战术行动”,吴谦说,美方承认马斯廷号是故意的抵近侦察,中方并不觉得意外,事实本就如此。早在去年4月,中国军队在现地处置的基础上,已进行了严厉批驳和严正交涉。

中国外长王毅今天(27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时,批评美国对华政策基调在去年11月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后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并说当务之急,美国应当停止干扰北京冬奥会,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打牌,停止打造各种反华遏华“小圈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