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预期中国存款准备金率将在上半年下调50个基点

字体大小:

瑞士信贷分析师预计,2022年上半年中国的存款准备金率将进一步下调50个基点,中国开始放松政策的同时其他国家却在收紧。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上个月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即银行必须持有的现金储备量,释放了1.2万亿元人民币(2560亿新元)长期流动资金,以支撑疫情期间放缓的经济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上周说,金融机构的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央行仍有空间削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

瑞士信贷也将其对中国股票的评级从早先的“持平”(benchmark)上调至“增持”(overweight),并认为科技行业和整体市场会有相对的收益修正。

瑞士信贷分析师Andrew Garthwaite在昨天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的流动性过剩开始改善,在此情况下,中国股票往往也将有所表现。

瑞士信贷预计中国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5.9%,高于市场平均预估的5.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