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DSE英文科口试连续第三年停办

字体大小: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今天(28日)宣布,受冠病疫情影响,将取消原定3月复办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英文科口试。这场考试已因应疫情,连续两年停办。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明报》和东网等报道,香港考评局秘书长魏向东说,由于疫情严峻,考评局质询局方意见后,为减低感染风险,决定取消英文科口试,占分比重将分配至其他试卷,对考生影响很小。原定3月初举行的体育科及音乐科实习考试,将延至5月底至6月初。

至于DSE可否如期开考,魏向东形容“疫情像海啸一样”,目前无法预估,但局方会持续跟进形势,在决定是否延期时会参考专家意见。魏向东希望考生可以理解取消考试,是考评局是不得已作出的决定,并呼吁考生及其家人近期尽量减少到人多的地方,以减少感染风险。

公开考试总监麦劲生提醒考生要注意考场的防疫安排,包括每个考试日需自行量度体温、填写健康申报表,以及在考试场内戴上外科口罩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