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月5日起复征机票燃油附加费

字体大小:

时隔一个月,中国国内航空公司将再次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有机票代理平台已收到数家航空公司通知。

综合澎湃新闻及第一财经报道,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已收到东上航、西部航空、祥鹏航空、昆明航空等部分中国国内航司的通知,自今年年2月5日起,恢复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

根据去哪儿收到的通知,此次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标准与去年11月5日的征收标准一致,及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0元(人民币,下同,约2.1新元),800公里(含)以上航线20元。

中国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在本月5日刚刚暂停征收,由于目前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采取的是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因此,燃油价格变动直接影响航司征收燃油附加费的标准。

报道称,为弥补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燃油附加费作为固定收入,对航空公司的贡献不小。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对航空公司来说,航线距离长短不一,但长距离航线的占比略高,平均下来单客收入将上升约16元,一定程度上减轻航油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

此外,此次燃油附加费的恢复征收正值春运期间,也意味着春运期间机票成本将再次提高。今年的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

据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预测,今年全国春运的客运量较2021年将有大幅度增长,甚至超过2020年,预计整个2022年春运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具体到民航,多位行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没有形成全国性的“就地过年”共识以及不少人去年春节没有回家团聚,今年春运航空旅客数量有望超过去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