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过境旧金山 AIT主席亲迎

赖清德(中)完成洪都拉斯行程,美西时间28日过境美国旧金山,他向饭店外守候的侨民挥手致意。(中央社)
赖清德(中)完成洪都拉斯行程,美西时间28日过境美国旧金山,他向饭店外守候的侨民挥手致意。(中央社)

字体大小:

出访洪都拉斯的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今天回程过境旧金山,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前去迎接。百余名支持者戴着口罩在赖清德下榻饭店前高呼“台湾加油”。

据《自由时报》报道,赖清德出访洪国来回过境美国洛杉矶与旧金山,莫健两度亲自礼遇迎接。在驻美代表萧美琴、驻旧金山办事处长赖铭琪等人陪同下,赖清德的座车抵达下榻饭店,

赖清德下榻的凯悦饭店(Hyatt Regency)位于旧金山机场附近,蔡英文2017年1月访问四个邦交国,从萨尔瓦多返台前,在旧金山过境时也下榻同一家。

酒店外有百余名支持者迎接赖清德,基于防疫安全,赖清德下车后,缓步挥手致意,以点头微笑传递他的问候与感谢。

莫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美国提供平顺的过境礼遇,他与赖清德会面数次,给予赖清德“睿智聪明政治家”的评价。基于防疫考量,这次赖清德与旧金山侨领的会面将以视讯形式进行。

赖清德以总统特使的身分,率团参加洪都拉斯首位女总统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于当地时间27日举行的就职暨宣誓典礼。赖清德在典礼上与美国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自然互动,留下台美副总统第一次在国际场合同框的画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