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美中贸易关系目前处于困难阶段

在特朗普政府瘫痪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的运作,戴琪立誓美国将在世贸组织的改革上扮演领导角色。(路透社档案照片)
在特朗普政府瘫痪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的运作,戴琪立誓美国将在世贸组织的改革上扮演领导角色。(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一(1月31日)指出,美国与中国贸易关系目前处于困难阶段,但拜登政府致力于保护美国经济不受中国政策的负面影响。

据法新社报道,戴琪透露,针对北京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签署贸易协议承诺购买美国商品,她的团队“正与中国进行积极的交涉和磋商“。

她说:“我们目前处于贸易关系中非常困难的阶段“,并称“双方对话不易取得共识”。

美中两国在2020年1月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北京承诺在2020和2021年至少加购2000亿美元(下同,约2701亿新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但受冠病疫情影响,北京未达成预期目标。

戴琪称,美中贸易关系不睦是“我们致力解决的决定性问题之一”,并说已与中国针对贸易协议展开了“第一步”商讨,但尚未取得成果。

她在全国亚太裔律师协会的场边谈话中说,美国政府更大的目标是保卫美国经济、美国劳工和企业免受中国非市场政策的负面影响。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2018年以“不公平”贸易行为为由,针对价值37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拜登近期表示,他还不准备撤销这些关税。

戴琪周一在谈话中说,她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改革展望感到“鼓舞”。在特朗普政府瘫痪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的运作,戴琪立誓美国将在世贸组织的改革上扮演领导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