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累计案例破百 陈其迈:明起电影院内禁饮食

字体大小:

台湾高雄市疫情不断扩大,高雄市长陈其迈今天(2月1日)在防疫记者会上说,该市至今累计病例破百,将从明天开始禁止电影厅院内饮食。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陈其迈在会上通报,高雄今天新增九起病例,包括高雄港传播链两人、皆为小孩,加上宜兰礁溪衍生的幼园传播链六人、新北市国中生的一名家人,累计病例至今破百达104起。陈其迈说,从明天开始,高雄市电影厅院内将禁止饮食。

高雄到昨天已累计95起病例,单在高雄港传播链占82起,宜兰礁溪某饭店传播链占13起。

陈其迈说,高雄今天九起病例中,有八起都在居家隔离期间发病,因疾病潜伏期,风险都控制一定范围内。另一例是昨天公布有北、中、南移动足迹的国中生家人,今天发病。由经验看来,疾病潜伏期非常短,平均在三天到四天左右就发病。

陈其迈说,两周前已公布二级防疫加强版,包括公车、捷运、轻轨、渡轮增加清消频率及实联制,在捷运车站设红外线热显示仪,察查体温是否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的民众,社区服务据点包括关怀据点、社区长照、烘培等全停止。另外,在市场、公园、文化场域有餐饮服务部分全禁止试吃试用,2月2日起,高雄市电影厅院内禁止饮食,但电影院仍可贩卖食物,吃完再进去或特殊需求可容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