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批中国男足吃饱喝足加躺平

中国男足不敌越南,彻底无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新华社)
中国男足不敌越南,彻底无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男足昨晚(2月1日)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八轮中1比3不敌越南,彻底无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今天痛批,收到那么多关注与投入后,中国男足就是原地打转,甚至往下出溜,一副吃饱喝足加躺平的妈宝赖相。

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中国的举国体制是很管用的,纯市场机制也很管用,足球更像是把两者往一起掺和的产物,结果砸了。“男足界在这种掺和的过程中没能把国家和社会投入的资源导向到真正提升足球水平上 ,情不自禁就用歪了。”

胡锡进批评:男足不成器也就罢了,然而中国“举国+市场”的打法现在可不光是男足,如今一些民用比重高的重大科技攻关也是两股劲在共振,“我想提醒:那些重大科技攻关一定要避免男足的陷阱。”

他形容,中国男足与外面一对阵,就像积木搭出的巨人一样散落成一堆碎木块。这样的滑稽戏局限在男足就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