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推出法案阻止在美出生熊猫归还中国

字体大小:

美国一名国会议员提出一项法案,阻止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归还中国。

共和党籍众议员梅斯(Nancy Mace)昨天(2日)在官网上推出《熊猫法案》(PANDA Act)。梅斯早前计划以修正案形式,将上述禁令加到旨在提高美国在与中国竞争方面的竞争力的《美国竞争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

梅斯前天在声明中介绍这项禁令时说,在美出生的熊猫就应该留在美国,并从冠病和人权角度批评中国。

综合美国地方媒体WCBD和《信使邮报》(The Post and Courier)报道,美国目前有三座动物园向中国租借大熊猫,其中位于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动物园为两只大熊猫“美香”和“添添”每年向中国方面支付50万美元(67万新元)。

美香在美国诞下四个大熊猫宝宝,包括在2020年出生的“小奇迹”;小奇迹将在2023年底返回中国。新华社早前报道,按照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之间的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将在4岁时回中国。小奇迹的三个哥哥和姐姐“泰山”“宝宝”和“贝贝”已经先后回到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