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恒大仍推动出售香港元朗被接管未开发土地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称,即使在债权人委任接管人之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仍将继续出售香港的一块未开发土地。

据路透社报道,该人士说,委任接管人也不会对恒大的重组进程产生任何影响。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是恒大在元朗地区开发一大片土地的贷款人。另一知情人士上月称,橡树资本试图通过委任一名接管人来获得恒大这笔资产的控制权。

知情人士说,在恒大一笔担保贷款违约后,橡树资本采取了这一行动。

该人士称,该资产可能会在“相对近期”内出售,出售完成后橡树资本将得到偿还,剩余收益将由恒大收回。

《金融时报》上月28日报道称,在恒大去年年底拖欠橡树资本提供的担保贷款后,橡树资本还接管了恒大在上海的一个住宅开发项目。

该人士称,恒大的其他国际债权人未采取类似行动。

恒大上月30日在一份交易所文件中称,公司正寻求法律意见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且正与贷款人就解决方案进行积极讨论,以期达成和解。

恒大是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负债规模超3000亿美元。恒大上月26日晚在债权人电话会议上称,争取“六个月内”推出初步债务重组方案,但公司短期前景仍不明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