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与洪秀柱会面 提大陆愿同台各党派民主协商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昨天(5日)在北京与出席冬奥会开幕式的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会面时强调,大陆愿意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同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就两岸关系相关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对话沟通和民主协商,寻求社会共识。

据新华社报道,汪洋说,两岸民众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汪洋认为,台湾人民以各种方式参与北京冬奥会,是中华儿女共襄冬奥盛举、共享民族荣光的生动体现。“我们共同祝愿台湾冰雪运动健儿如虎添翼、勇创佳绩。”

新华社也报道,洪秀柱在会上说,中国梦不能缺少台湾,台湾不能在民族复兴浪潮中缺席,2022年两岸关系面临许多变数与挑战,期望两岸人民在反独促统的目标上继续奋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迎接两岸融合的春天,加速两岸和平统一大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