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国总统冠病检测阳性 赖清德最新检验阴性

字体大小:

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昨天(6日)公布自己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台湾总统府对此说道,不久前出席洪国总统就职礼的副总统赖清德今早的最新快筛检验结果呈阴性。

据路透社报道,现年62岁的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在推特上写道,她有轻微症状,并将在隔离期间工作。

赖清德上个月以特使身份,代表总统蔡英文前往洪都拉斯祝贺卡斯特罗就职,双方也举行会谈,两人还曾握手寒暄。

据台湾苹果新闻网报道,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之后公布,赖清德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蔡英文也已于第一时间透过外交部长吴钊燮及驻洪大使温曜祯,向洪都拉斯政府致上诚挚关心与慰问。

张惇涵强调,特使团出访期间皆依照防疫指引采取防疫措施,特使团团员在出访前及返台前的四次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皆为阴性,出访期间的每日快筛及返台后隔离期间的定期快筛也都为阴性。医疗团队也会持续掌握副总统及访团团员的健康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