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核灾食品一定反对到底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7日)说,核灾食品全民不能接受,一定要反对到底。

据《自由时报》报道,朱立伦今天到立法院拜会国民党团,并宴请国民党立委。针对日本福岛食品解禁议题,朱立伦在党团大会上说,我们对日本的情感是无庸置疑的。长期以来,双方的盟友跟贸易、合作关系是最密切的,日本食品也是最欢迎的,但核灾食品是全民不能接受的。

朱立伦说,779万公民投票结果,不是一个政府可以践踏,可以去撕毁的。民众要的是安全,政府更重要的是保障全民健康,这没有任何妥协空间、没有任何交换条件。

朱立伦指,民进党如果敢撕毁民众公投结果,敢违逆民意,就必须付出代价,国民党永远跟民众站在一起,只要对民众健康有伤害的,“对不起,我们一定反对到底”。

另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日本福岛五县食品据传可能在近日向台开放,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今天说,福岛食品必须符合国际标准、科学论据及民意三大条件。

游锡堃说,这件事的决策在行政部门、行政院,“所以他们在做决定的时候,一定会考虑到这三个方面。”

游锡堃也说,立法院是站在监督的立场,任何政党都应该对行政院尽到监督的效果,“如果都符合标准,刚才讲的三个条件都没有问题,当然立法院应该要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