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吁中国采取具体行动兑现首阶段协议承诺

字体大小:

外电报道,美国官员今天(7日)呼吁中国采取具体行动,兑现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承诺。

据路透社报道,这些官员们透露,华盛顿正对北京失去耐心,并指中国方面最近几个月并没有实际迹象(real signs)显示他们将兑现还未完成的承诺。

根据两国2020年1月签署的所谓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在两年内,在2017年进口额基础上增购2000亿美元(2689亿新元)美国商品和服务,并为制成品、农产品、服务和能源产品设定了具体的增购目标。

由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整理出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中国的采购量达到目标的60%左右。

据报道,美国官员已敦促北京履行协议承诺。其中一名官员透露,中国继续在首阶段协议问题上与美国官员接触,但华盛顿要的是具体行动,而不是为了谈而谈。

美国官员也称,他们将继续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在采购承诺方面,展现想要达成协议的认真意向(serious intent),但这些官员坦承,该协议的框架并没有给美国方面多少确保中国履行采购承诺的手段。

无论与第一阶段协议有关的谈判结果如何,美国官员也透露,他们继续将关注与中国经济有关的核心问题,并通过市场多元化,以及跟盟国和伙伴合作,来提高美国的竞争力。

美国副贸易代表比安奇上周二(2月1日)在一个贸易会议上指中国未能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采购承诺,并称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对话处于非常困难的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