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回应员工猝死:未存在加班情况

字体大小:

被认证为职场博主的微博用户“王落北”今天(7日)称,多名网民向他爆料,中国短视频平台哔哩哔哩(B站)武汉AI审核组组长因过年期间被要求加班,初五凌晨(有些网民说初四)脑出血猝死。B站今天通过内部信驳斥了死者因加班猝死的说法。

该博主公布的爆料截图显示,有网民称死者夜班工作为晚上9点到隔天早上9点,过年期间每天工作12小时。还有网民称,B站内部篡改加班表,以显示死者没有加班。

综合界面新闻与科技资讯媒体TechWeb今天(7日)报道,B站内容安全中心今天发内部电邮通告,内容安全中心图文审核部的“暮色木心”于2月4日下午在家中突发身体不适紧急求医。当日晚间8时左右,他因大面积脑出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内部邮件称,死者于2020年5月加入B站,对于网传他因加班猝死一事,经内部考勤核查,该员工按照工作计划正常上下班,工作时间为早上9:30至傍晚6:30,做五休二,在事发前一周内未存在加班等情况。

界面新闻在招聘平台发现,B站在“内容审核”职位描述中称,该岗位“有夜班、通宵班、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做一休一,介意勿投递。”

B站称,事发后,相关业务主管、经理和人事部人员在得知情况后赶往医院配合相关手续办理,家属随后赶往医院。目前,B站已成立专项小组,正配合警方和家属处理后续事宜。

不过,一名自称是死者表姐的网民告诉“王落北”,B站没有给任何解决方案,连工亡都不可能被认定,表弟出殡那天公司一个人都派不出来。该网民称,表弟只有25岁,平时体检没有大问题, 突然脑出血就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