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控海能达与摩托罗拉前员工合谋窃取技术

字体大小:

美国司法部昨天(7日)宣布,他们对中国通信公司海能达提起刑事诉讼,并指控海能达与美国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前员工合谋窃取摩托罗拉解决方案的数码移动无线电技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在经删改的起诉状中指海能达在马来西亚招募摩托罗拉员工,以窃取与对讲机有关的专有贸易数据。起诉状内有部分被告名字被遮盖,这些被告包括海能达被指招募的摩托罗拉前雇员。

起诉状称,海能达从2007年到2020年招募摩托罗拉员工,并向这些员工提供比摩托罗拉更高工资和福利,做为他们窃取商业机密的报酬。

海能达面对21项刑事指控,包括串谋盗窃商业机密。海能达和其他身份不明的被告也被控拥有或试图拥有被盗取的商业机密。一旦罪名成立,海能达将面临数额为被盗窃的商业机密价值三倍的罚金。

海能达的代表律师在声明中说,他们对这些指控感到失望,也不认同上述指控。

摩托罗拉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哈克(Mark Hacker)则在另一份声明中称,针对海能达的指控突显海能达的违法行为具有精心策划的和刻意性成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