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PMI萎缩 企业信心跌至一年低点

字体大小:

IHS Markit发布了香港1月份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PMI)。由于香港疫情复燃,政府再度实施新的防疫措施,该指数11个月来首次出现萎缩。

据彭博社报道,企业信心遭到疫情打击,香港IHS Markit PMI1月份跌至48.9,低于12月份的50.8,并且位于荣枯线50下方。新订单和产出两项分类指数自3月份以来首次下降,同时整体情绪也转为负面,企业信心跌至一年低点。从好的方面来看,香港就业上升,物价压力得到缓解。

病毒的传播给政府的动态清零政策带来压力,该指数的下降凸显了这座亚洲金融中心面临的挑战。虽然这种防疫策略使整体感染率保持在低位,但严格的边境防控和本土防御措施,使香港与世界大部分地区隔离开来。

香港周一公布的新增病例数量再创纪录,并且每三天增加一倍。香港自1月份后半段新增病例开始激增,政府于是加大了防疫力度,这段时期与1月12日至26日的PMI调查期相重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