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许家印:今年要交楼约60万套

字体大小:

中国地产巨头恒大集团2月6日举行了新年大会。集团创始人许家印在会上提出今年要交楼约7000万平米、60万套的目标。

据界面新闻报道,交付60万套的目标相当于恒大所有保交楼项目中有近50%要在今年内完成交付,要实现并非易事。

许家印在会议上说,春节前恒大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先后发了三个重要的文件,给予施工合作企业很多举措,就是要在春节后调动合作伙伴施工单位的积极性,例如工程款现金支付、上调施工剩余产值的合同价格、支付春节后复工的启动资金、提高所有进度款支付比例、给予施工单位工效奖励等。

他指出,这些都是要让和恒大长期合作的施工单位得到实惠,施工单位有了更充裕的现金流,就能实现保交楼项目的全面复工;只有轰轰烈烈地恢复了正常施工,恢复市场的信心,恒大才能恢复销售回款,才能恢复保交楼楼栋已取证未售货量的销售工作。

据悉,目前恒大80%以上的长期合作伙伴,包括主体施工、材料供应和装修单位,都在继续跟恒大合作;而且,每个省、市、区都成立了恒大项目保交楼专班,指导帮助恒大推进复工复产保交楼

许家印称:“目前恒大预售监管资金500多亿,基本能启动春节后的全面复工,当然项目之间有些是不平衡的,复工后施工的连续性就要靠我们近800亿的销售未回款、近900亿的保交楼楼栋中的可售货值,这1700亿就是持续保交楼的资金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