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个人存取现金新规不影响正常现金存取业务

字体大小:

为完善反洗钱监管制度,中国人民银行等三部门昨天发文规定个人存取现金50000元人民币(10548新元)以上者,须登记核实身份,民众疑虑这将对存取现金带来不便;中国央行回应称,相关规定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现金取款业务及存取便利程度。

据“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中国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日前联合印发《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自3月1日起生效。

《办法》要求,金融机构为自然人客户办理人民币单笔50000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0000美元以上现金存取业务的,须核实客户身份,了解并登记资金来源及用途。

上述规定为民众带来个人存取现金不便的疑虑,对此,中国央行有关司局负责人称,金融机构执行该规定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现金存取业务,其便利程度也不会受到影响。负责人续称,金融机构只有在发现交易明显异常、或怀疑交易涉嫌洗钱等违法行动时,才会向客户进一步了解情况。

负责人强调,上述规定主要目的是预防和遏制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资金安全和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