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汤加赠送重建器材两国举行交付仪式

字体大小:

中国今天(2月11日)与太平洋岛国汤加举行签字交付仪式,汤加将从中国那里重建工作所需的器材。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向汤加赠送推土机、卡车、挖掘机等器材,总数达到110多台。这些器具是在汤加上个月发生海底火山爆发所引发的海啸前,从中国运往汤加。

中国驻汤加大使曹小林以及汤加内阁秘书科克(Edgar Cocker)出席了在汤加基础设施部附近的签字交付仪式。科克感谢中国提供这些器具,并说:“强大的政治意愿和毅力,是让我们保持联系,并使我们变得更强大稳固的两股强大力量。”

汤加首相索瓦莱尼(Siaosi Sovaleni)今天也说,汤加在发生火山爆发、海啸和冠病疫情后,正面临巨大挑战,但“我们很幸运,有像中国这样的好朋友国家为我们提供支持。”

该国首相办公室昨天发布声明,就汤加收回已分发给居民的粮食援助表示遗憾。这些粮食援助由中国提供。当地电台本周告诫汤加居民,不要吃罐头猪肉。

首相办公室过后在另一份声明中说,收回粮食援助事件存在一些误解,并强调海啸发生后,中国是首批向汤加提供援助的发展伙伴国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