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台日申请在世贸参与陆欧争端案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引述多名外交官和官员披露,台湾和日本已提出申请,希望能在世界贸易组织参与中国大陆和欧盟之间的贸易争端案。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上周四(10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并没有说消息属实,也没有予以否认。

另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早前已公布,他们提出参与这起涉及立陶宛的争端案咨商工作的申请。

不过,Politico指出,根据世贸组织规则,中国大陆可以在针对此案的仲裁小组成立前,阻止任何非欧盟成员加入磋商工作。

Politico认为,日本提出参加磋商工作申请,意味着七国集团成员国都在此案中对欧盟给予支持。

欧盟上个月指中国对欧盟成员国之一的立陶宛进行歧视性贸易做法,并就此事提出在世界贸易组织展开争端解决程序。香港《南华早报》之后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已同意欧盟就此案提出的咨商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