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党产会官员披露若诉讼顺利国宾大楼将被没收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党产会)官员说,如果在中央投资公司诉讼案中胜诉,中投资产与位于台南的国宾大楼将一并没收。

据台湾《自由时报》今天(13日)报道,党产会副主委孙斌接受该报的访问时说,拥有国宾大楼的《中华日报》是中投旗下子公司,而且中投股权已认定不当党产,未来若诉讼顺利,中投资产与国宾大楼建物将被没收。

国宾大楼位于台南火车站附近。党产会经调查后发现,国宾大楼现址早前有一座由三井物产会社台南支店使用的欧风建筑物,后来被转卖给日本劝业银行,1937年再卖给台湾日报社。党产会指该建筑物在二战结束后,被身为国民党党报的《中华日报》接收成为党产。

孙斌说,若中投股权顺利没收,中投子公司也会一并没收,登记在《中华日报》名下的资产也是如此。孙斌也指出,台湾政府已经拿到与国宾大楼有关的土地,但部分建物产权仍在国名党党营事业名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