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回应陆媒“暗独”说:措辞激烈无法认同

字体大小:

大陆官媒《人民政协报》批评国民党少数“暗独”对两岸关系的破坏力比民进党的“明独”更大,并点名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和陈以信就是“暗独”。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早在面簿回应称,文章措辞激烈,“完全无法认同”。

朱立伦今早(16日)在面簿贴文中说,《人民政协报》文章抨击陈以信、林为洲立委,将他们批评为“勾结国际反华势力”的“国民党顽固派”,扣上“暗独”大帽,引起台湾各界关注。

他说:“我们对该文的论调深感遗憾,完全无法认同。”

朱立伦强调,国民党是“中华民国派”,核心使命是捍卫中华民国主权与宪政体系,保障台湾社会的自由、民主与开放,跟台湾人民站在一起。

朱立伦提到,随着近年台海冲突风险升高,国民党除了力促两岸自制、交流对话、珍惜和平,当然也要争取国际社会支持“自由民主”的各种力量,共同维护与支持中华民国。他批评文章为跋扈独断,是“处处树敌的战狼嘴脸”,会成为区域安全和平的障碍,也提醒信任积累的路漫长,摧毁却只在一瞬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