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团:经国七海园区是特务馆 勿纪念独裁者

字体大小:

台湾民间团体今天(19日)举行前总统蒋经国历史定位座谈会,针对日前开幕的经国七海园区,与会者认为许多人在白色恐怖期间因蒋经国家破人亡,此为特务纪念馆,并呼吁政府勿讨好少数人,要聆听台湾人心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教授协会、陈文成博士纪念基金会上午举行“转型正义与蒋经国历史定位”座谈会,陈文成基金会董事长杨黄美幸称,蒋经国是“特务头子”,让许多民众不明不白遭关押、判死刑,导致家破人亡。

她认为,经国七海园区是特务纪念馆,盼政府不要讨好少数人,而要聆听台湾人的心声。

台湾教授协会长许文堂说,虽然有人说蒋经国有很多不同面向,但违反人道的独裁者、杀人者,好的面向一定会被历史放在另一边。

针对中正纪念堂的铜像,台湾二二八关怀总会理事长王文宏认为,总会主张一定要移除最大的威权象征,且三军仪队目前仍在铜像前,“感觉像是在保护什么”,花费台湾纳税人的钱。

政治受难者、前立委陈婉真提到,台湾好不容易有了本土政权,但迄今都无法建立正确价值,总统蔡英文曾提到“要由人民来做决定”,因此人民会继续发声,让政府知道纪念独裁者是不对的。

台湾总统蔡英文1月22日出席“经国七海文化园区”“蒋经国总统图书馆”开幕式上致辞时,引述蒋经国昔日言论,谈到“中华民国”之所以能生存至今,主要是因为在世界坚决反共,不与任何共党妥协,“蒋经国前总统坚定保台,是当前台湾人民最大共识”。

蔡英文打出“尊蒋”牌,引发绿营内部强烈反弹,不满蔡英文正面评价当年打压党外运动的独裁者。外界也认为,蔡英文此时打出“尊蒋”牌是为了吸引中间选民的选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