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台海在确保印太安全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角色

字体大小: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认为,台湾海峡的安全在确保印太地区安全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并说法国愿意采取行动,防止台海出现任何冲突。

据日经亚洲网站昨天(20日)报道,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接受该网站的书面采访时说:“我们谴责任何企图破坏现状的行为,任何可能导致事件升温的行为。这是我们与欧洲合作伙伴们共同关注的问题。”

勒德里昂指出,法国将支持任何可能推进与台湾之间的贸易关系的倡议,例如扩大市场准入或取消非关税壁垒。

他说,欧盟目前是台湾第四大贸易伙伴,也是台湾的主要境外投资者,在台湾的化学和电子工业、金融和保险等领域有大量投资。

法美两国之间的关系,早前曾因澳大利亚取消与法国潜水艇采购案,转向英美两国潜艇案而受到影响。不过,勒德里昂说,两国因在区域课题上有真正相同看法,即制衡中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影响力,而团结在一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