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进党九合一初选禁挂参选人与蔡赖苏合照

字体大小:

为维持台湾民进党的九合一地方选举初选公平性,民进党中常会昨天(23日)要求所有初选参选人的文宣,皆不得使用正副总统、行政院长苏贞昌等九人的照片或影音,意味着不能使用与任何一人的合照,也不能透过任何方式宣称他们支持特定人选,经检举将受处置,但该条款并不溯及既往。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和中广报道,中常会通过决议,强调由上述九人组成的“2022年选对会”对于投入党内初选的党员抱持相同鼓励的态度,希望党员遵从初选规定,进行君子之争、努力争取人民的支持、壮大民进党的基础。在此原则下,选对会不会针对特定初选参选人表态支持,以维护民进党初选之公平性。

2022年选对会由党主席、总统蔡英文担任召集人,其他成员包含副总统赖清德、苏贞昌、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桃园市长郑文灿、高雄市长陈其迈、交通部前部长林佳龙、新境界智库副董事长洪耀福、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

民进党籍屏东县长参选人钟佳滨早前贴出一封赖清德亲笔支持信,引发其他参选人质疑,赖清德身为选对会成员,是否有球员兼裁判之嫌。

蔡英文也在民进党中常会呼吁党员记得2008年党内恶性竞争的惨痛经验,不要再发生;现在民进党的社会支持面很不错,要展现包容态度,如果回到2008年那种状况,“我就是一个失败的党主席”。

蔡英文也说,保护台湾是民进党的价值,但保护台湾价值,不能被利用在竞争手段;她了解在民进党内部竞争,希望可以挑出支持党价值的人,但党员们也要谨守对于支持者的责任。

不过,中常会的这项“禁大咖合体”决议并不溯及既往,已挂上看板也无须撤下,民进党屏东县长参选人庄瑞雄和蔡英文、钟佳滨和赖清德的合体照可保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