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液化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字体大小:

因寒冷天气促进了暖燃料需求,中国国内液化天然气(LNG)价格已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据彭博社引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所数据显示,由卡车运往工厂或汽车加油站的液化天然气的全国平均价格在上个月上涨了近80%,前天创下了每吨8114元人民币(约1731新元)的记录。

与政府监管的管道天然气不同,中国国内液化天然气价格是自由浮动的,有助于显示世界最大天然气进口国的供需变化。

随着天气转冷,中国北方地区液化天然气库存不断减少,中国可能将寻求从现货市场上抢购液化天然气船货,从而进一步收紧全球供应。由于欧洲正在努力解决库存短缺问题,加上担心乌克兰局势可能扰乱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进口国已经在争相抢购液化天然气。

位于中国北部的天津液化天然气进口码头已经限制了卡车运送燃料,以优先供应供暖。新疆的一些地方已经切断了对工业和交通部门的供应,以确保居民用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