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台湾绝不能成为下一个乌克兰

字体大小:

乌克兰危机全面爆发,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晚在面簿说,这个消息撼动全球,触目惊心,除了与国际社会共同谴责俄军破坏区域稳定的侵略行动、为乌克兰人民祈福,大家更要尽一切努力,避免台湾步上乌克兰的后尘,“台湾,绝不能成为下一个乌克兰!”

朱立伦说,首要教训,就是平时绝不能低估战争威胁。不过才几天前,乌克兰面对俄军陈兵边境,当地民调却显示,近八成民众不认为俄军会真的攻击。短短几天内局势急转直下,撕破许多人乐观评估,换成在基辅涌现仓皇出逃的长长车阵。

朱立伦表示,同样重要的,是国家安全绝不能假手他人。乌克兰即便是联合国成员国,当前政权也与欧美关系友好;但当俄军闪电入侵时,真正能在前线守土抵抗的还是乌克兰军。即便乌克兰总统、大使急切呼吁,各国对于是否派遣部队协防仍多踌躇。只有坚实的自主国防,全民捍卫国家的决心,永远是国家安全最重要的基础。

朱立伦说,台湾对乌克兰最能感同身受的,是彼此都身处在地缘强权对峙的枢纽,最需要的都是对国际局势的敏锐洞察,以及与各方保持交流对话、沉着平衡,避免任何躁进行动激化冲突的智慧。在面对地缘政治的军事侵略时,再如何义正辞严的道德谴责其实都显得苍白。

朱立伦强调,国民党的立场非常清楚:“捍卫中华民国,坚持民主自由,守护台湾人民的安全”。更希望两岸能够交流对话而不要交恶对抗,面对台湾安全,两岸和平才是真正的爱台湾。他最后呼吁大家一起努力捍卫中华民国,维护台海和平与民主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