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延长每日500新台币入境居家隔离补助

字体大小:

台湾每天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仍占多数,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25日)说,一人一户居家隔离方面执行得不够彻底,建议入境民众尽可能到防疫旅馆接受隔离。台北市观传局也宣布延长原本要在2月底结束的每日500元(新台币,下同,约24新元)居家隔离补助,3月起开始,符合资格者也可提出申请。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柯文哲说,统计近期台北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15起中,其中有52.4%在机场被拦下;第一阶段进入旅馆隔离后确诊的占43.4%,第三阶段仍有1.3%。他说,由于3月7日后,隔离期从14天改成10天,因此社区中还是会有“漏网之鱼”。

观传局说,针对3月7日政策调整前入住的民众,将依符合条件入住的天数,按日补助500元,最高发放14天共7000元。 3月7日零时起入境隔离政策调整,返台民众居家隔离天数缩短为10天;民众入住防疫旅馆,按日补助500元,最高发放10天共5000元,每人在疫情期间以申请一次为限。

柯文哲说,为了北市学生疫苗覆盖率,接种了疫苗才可以参加校外教学等活动,并表示希望透过这些手段,能提升国中、高中学生施打疫苗的意愿。

台湾体育局说,配合防疫政策,3月1日起在室内外从事运动或在烤箱、水疗设施、三温暖、蒸气室、水域活动等容易使口罩潮湿的场合可无须戴口罩,但若本身有相关症状或与不特定对象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时,仍然应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