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美中贸易关系极其困难且越来越难

字体大小: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昨天(25日)说,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处于极其困难状态,并且可能越来越困难。

根据路透社报道,戴琪出席美国农业部年度农业展望论坛时说,她自去年10月初以来,一直与中国接触,希望中国能“负责任地”履行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的承诺。

戴琪还说,目前美中贸易关系“极其困难”,而且越来越困难,“我们希望中国按我们的规则行事,但我们不能替中国做决定”。

戴琪上月31日在全国亚太裔律师协会的场边谈话中说,针对北京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签署贸易协议承诺购买美国商品,她的团队“正与中国进行积极的交涉和磋商“。

戴琪当时就说:“我们目前处于贸易关系中非常困难的阶段“,并称“双方对话不易取得共识”。

中国商务部回应称,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自协议生效以来,中国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衰退和供应链受阻等带来的多重不利影响,推动双方共同落实。中国希望美国尽快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打压措施,为双方扩大贸易合作,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