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开学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部今天(26日)宣布,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校将暂缓开学、师生暂缓返校。

据澎湃新闻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情况。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在会上说,目前,部分学校和师生还关联到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返校开学之际,师生跨省流动增加校园的疫情风险,不容忽视。

他续称,中高风险地区的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等待当地疫情明显好转,风险等级调整之后,再行安排,安全有序返校开学。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同一场发布会上说,从中国疫情防控经验来看,现行的防控措施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是有效的,关键在于落实“四早原则”,压实“四方责任”。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中国昨天(2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249例,其中本土病例93例。93例本土病例中,其中内蒙古32例、广东30例、辽宁10例、广西九例,均在防城港市;江苏四例、云南三例、四川两例、北京一例、黑龙江一例、福建一例,在厦门市。昨天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56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