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认为经济制裁弥补不了战争对乌国人民的伤害

字体大小:

台湾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认为,战争在乌克兰土地上以及人民身上所造成的伤害,是任何盟友的经济制裁都挽救不回,也弥补不了。

韩国瑜今天(27日)在面簿上写道,一场战争的孰是孰非和输赢结果都改变不了战争的可怕与残酷。

韩国瑜说:“人命、鲜血、和流离失所—这场战争在乌克兰土地上以及人民身上所造成的伤害,是任何盟友的经济制裁、支援声量,都挽救不回也弥补不了的。所以,任何国家的执政者,都应该要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最高之任务!”

他也提到在网上流传的男子跟年幼女儿含泪道别的视频:“看着那位将赴战场的父亲哭红眼眶和女儿道别,女儿在上巴士时,这对父女又一度不舍分离再度相拥而泣,鼻酸画面让我们心感同悲。因为苍苍蒸民,谁无父母?提携捧负,畏其不寿。谁无兄弟?如足如手。谁无夫妇?如宾如友。生也何恩,杀之何咎?”

韩国瑜接着写道,当战争发生时,很多人都是那个忍悲含痛、依依不舍的父亲,很多人也都是那个和爸爸哭着道别、不知道何时才能再相见的小女孩,并在最后写道,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

几家欧美媒体转发了上述视频,并说这名父亲是一名乌克兰男子,看着伴侣和女儿乘搭巴士前往安全地点,自己则留下来参与抗争。不过,中国《环球时报》英文版昨天报道,这段视频最初是亲俄人士控制的乌东城市戈尔洛夫卡(Gorlovka)市长普里霍德科(Ivan Prikhodko)上周一(21日)在俄罗斯社交平台VK发布,并称这名男子决定参战,对抗乌克兰军。

报道称,部分欧美媒体对视频内容进行曲解,并指支持乌克兰的人士快快转发该视频,因为这段视频符合西方地缘政治正确的口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