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莫里森反华策略未能拉高支持度

字体大小:

彭博社今天(28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反华策略,无法拉高执政联盟的支持度。最新民调显示,执政联盟的支持度落后最大反对党工党10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人报》昨晚公布的民调显示,由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执政联盟支持度为45%,工党则是55%。在来临的大选中,如果执政联盟的得票率与民调数字相同,他们可能会丢失多达21个国会议席。

执政联盟目前以微弱优势掌权。澳洲国会下议院总共有151个议席,执政联盟占了76席。根据当地法律,澳洲必须在5月21日之前举行大选。

在首选总理项目方面,莫里森的支持度从一年前领先工党党魁阿尔巴内塞(Anthony Albanese)35个百分点,跌至现在的落后阿尔巴内塞两个百分点。

莫里森政府在过去一个月加大批评工党的力度,指工党立场不够强硬,无法处理紧张的澳中关系,更指责工党在对华问题上,想要采用绥靖策略。彭博社认为,执政联盟炮轰工党的策略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奏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