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香港全民检测未完全排除“禁足令”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天(28日)说,香港冠病疫情仍未见顶,并不排除在全民检测期间实施“禁足令”。她还强调,检测要发挥最好效果,就一定要减少市面人流。

据中通社报道,陈肇始在电台节目中说,根据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评估,目前疫情未见顶,社区仍有很多传播链,每日确诊人数众多。从公共卫生角度来看,全民检测越快完成越好,特区政府会设法压缩时间,目前仍在商讨推行的具体细节。

在有关安排上,陈肇始说,会顾及在安老院长期卧床的年长者等行动不便人士,其中一个方向是上门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她强调,特区政府的应对方向仍是确保患者得到适切治疗,因此要“分级分层”,按患者病情严重性,分批送往医院隔离病房等设施。

此外,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另一电台节目中说,中国大陆援港抗疫的物资已陆续抵达,包括约1400万个快速抗原测试包,其中700万个已经派发给高风险和特定群组。

邱腾华认为,现时物资仍未能应付全民检测,特区政府研究检测方案时,会及早准备所需物资,包括高规格口罩、保护衣物和快速检测包等,向中央政府提出请求。

香港昨天新增2万6026起阳性个案,为历来最高,其中七起由外地输入,其余为本土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