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稳定恢复态势还不牢固

字体大小: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出,受多重因素影响,当前工业经济稳定恢复的态势还不牢固,并认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还需要付出很大努力。

据中国网刊登的文字实录,中国工信部部长肖亚庆今天(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下一步,工信部将全力提振工业经济,确保一季度平稳接续。认真落实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系列政策措施,强化政策支持,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到位。同时注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加以协调解决。

工信部也将多措并举扩大消费需求;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充电设施奖补、车船税减免优惠等政策。同时开展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肖亚庆说:“我们还将深入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行动,全力支持外贸企业扩大出口。”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说,工信部将抓紧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购税优惠延续等支持政策,稳定市场预期。他们也将强化资源保障,着眼于满足动力电池等生产需要,适度加快国内锂资源的开发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