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局:全港学校提早放假 无意将接种列为返校要求

字体大小:

香港第五波疫情严峻,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天(28日)说,全港学校提早于3月7日放假。目前无意将接种疫苗作为学生回校上课要求,但当局仍会以不同措施鼓励学生接种。

综合《信报》、网媒香港01等报道,杨润雄说,因应疫情严峻,将3至4月上课日调动至7至8月,全港学校提早于3月7日放假,直至复活节假期完为止,并弹性容许学校不迟于3月17日开始放假,最早于8月2日可停止学年,并在9月1日开始下个学年。

他还说,特别假期期间,校舍可能会用作全民检测的场地,局方正视察不同学校的设施,再向负责统筹全民检测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提交资料,目前未掌握要借出校舍的学校数目。

此外,香港教育局将拨出6200万元(港元,1077万新元)向学校提供一笔过资助,每间学校由1.5万元至3.75万元,特殊学校宿舍部另有资助添置防疫物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