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港府或用禁足配合全民强检

香港多家超市昨天出现抢购潮。图为顾客昨天在超市购物,很多货架已被抢购一空。(路透社)
香港多家超市昨天出现抢购潮。图为顾客昨天在超市购物,很多货架已被抢购一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港府计划在3月推行全民强制检测,截断传播链。消息人士透露,全民强检会在3月17日以后才进行,港府正筹备压缩三次检测时间,目标是由一周一检压缩至三日一检,即九日完成整个检测行动,期间配合禁足,以发挥最大效果。

据《星岛日报》报道,消息人士强调,禁足会有豁免机制,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核心业务包括股巿不会停止,具体操作仍在商讨。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本月内推行全民强制检测时,曾指禁足不符合现实,但连日来不少香港及内地专家均提出,全民检测要配合禁足令才能发挥最大效果。

林郑月娥昨日(2月28日)改口说,仍在评估市民须否禁足。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亦指,未完全排除禁足令。卫生防护中心相信当局会建议甚至要求市民留在家中,但购买食物、求医,以及维持社会运作的人士可获得豁免。

感染及传染病医学会副会长林纬逊受访时说,全民检测如有相当程度的禁足配合,能提高效能,但香港家庭环境和生活习惯令执行上十分困难,加上如有太多豁免,只会是形同虚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