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境内比特币交易在整顿后大幅下降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周四公布数据,中国境内比特币交易量的全球占比已从90%以上降至10%。

据彭博社报道,下降的部分原因是,过去十年中国加大了对加密货币交易和采矿的打击力度。中国国早在2013年就禁止比特币交易,并于2017年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所。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上个月称,涉嫌以虚拟币交易等方式非法吸收资金的,面临最高可达10年的监禁。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对加密货币的整顿是中国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的举措之一。除了虚拟货币交易,央行列出的其他非法金融活动还包括P2P网贷平台和非法集资。

就在上述公告发布之前,国际金融监管机构正在讨论如何防止俄罗斯用加密货币规避制裁。美国正在敦促交易所阻止被制裁的俄罗斯人使用加密货币。

中国曾经是世界加密货币中心。火币等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在中国成立,新的加密币绝大多数由中国的比特币矿工开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