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称美应予台“外交承认” 汪文斌:狂言妄语不可能得逞

字体大小: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今天(4日)在台湾演讲时称美国应立即采取措施,对台湾予以“外交承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回应说,蓬佩奥是一个信誉破产的前政客,并表示他的狂言妄语不可能得逞。

据北京日报报道,汪文斌今天在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媒体提问时作出上述说明。

另据彭博社报道,以非官方身份访问台湾的蓬佩奥今天在一次演讲中说:“当务之急是改变50年来的模糊状态。”

他说:“虽然美国应继续与作为主权政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接触,但美国对2300万热爱自由的台湾人民及其合法的民选政府的外交承认不能再被忽视和回避。”

据报道,蓬佩奥所鼓励的变革将颠覆美国四十多年来在台湾问题上的 “战略模糊”,这一政策旨在将与中国发生直接冲突的风险降至最低。

自1979年与北京政府建立外交关系以来,美国一直与台湾保持非正式的 “民间”关系,同时避免在该岛的主权问题上采取立场。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警告说,如果台湾政府走向正式独立,中国和美国将可能发生军事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