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建联主席:香港要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

字体大小: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今天(5日)说,持续超过两年的疫情已重挫香港经济,但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会在战胜疫情后通过更好地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恢复正轨。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针对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未能上京开会的中国全国政协委员李慧琼说,香港正处于极度艰难时刻,但她表示,通过更好地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相信香港经济必定会尽早恢复正轨。

她说,今年民建联人大政协委员共提出21项建议和提案,包括完善湾区互通、扩回乡证应用、设跨境救护车及便利两地生活医疗等,以推动国家发展及深化两地合作。

全国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经民联副主席林健锋回应李克强的报告,认为李克强对于大陆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务实、可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而大陆未来一年的工作重点,对于特区政府也有很大参考价值。

他说,疫情以来香港各阶层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冲击,特区政府要有突破思维,敢于作为,部分公务员亦要摒弃官僚主义,急市民之所急,尽快推出“保就业、撑企业”措施,避免失业率大幅上升,影响社会稳定局面。此外要善用科技创新,继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工作,巩固及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则说,国家疫情防控“清零政策”是成功的,香港必须在一国两制下,结合香港实际情况,走中国特色疫情防控政策,不盲目硬套西方做法。香港防控疫情必须跟着国家走,必须坚持“动态清零”,重视听取大陆疫情防控专家意见,接受中央政府监督、指导、协调和支援。

李克强今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落实中央对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全力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