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两架接返在乌中国公民航班回国

字体大小:

两架从乌克兰接返中国公民的临时航班,今天(5日)先后回到中国。

据新华社报道,今天早上5时41分,首架临时航班抵达杭州。9时46分,第二架临时航班抵达郑州。

中国驻乌使馆在2月25日发通知称,为准备分批包机接返有关事宜,开始进行人员登记。大使馆新闻参赞丁建伟当天说,为了妥善安排中国公民顺利回国,使馆发布紧急通知,主要目的是先摸清真正想回国的中国公民的情况。

不过,《环球时报》两天后报道,中国驻乌使馆一名官员说:“现在当地实施严格的空中管制措施,空中时常遭遇炮击和导弹,如果在包机撤离过程中遇到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现阶段包机撤侨的方案很难执行。”官员称,使馆正在积极考虑其他撤离方案,只要安全条件稍一具备,就会立即启动。

《环球时报》称,除撤侨以外,中国驻乌使馆还在积极协调中国公民以其他方式离开乌克兰。相关人士透露,现在有中国人自行驾车到乌克兰西部地区与乌接壤的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国,由于现在往西走的人很多,队伍排起长龙,在出境方面遇到很大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