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与马斯克对话:中美应互利合作

字体大小: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谈话时说,中美两国应共同努力,互利合作。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6日消息,秦刚于本月3日访问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特斯拉工厂,并同马斯克进行谈话。

秦刚对马斯克说,他的一些探索看似“异想天开”,但人类正是在追求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的过程中不断前行,将种种“不可能”变为可能,精神令人敬佩。他告诉马斯克:“我们不光要脚踏实地,保护地球,也要仰望星空,深思远虑。”

秦刚也说,中国正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此过程中中美两国应共同努力,互利合作,为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特斯拉就是成功的故事。

马斯克表示,人类同处一个星球,应和睦相处,面对全球性挑战,要携手应对。中美两国在新能源利用和电动汽车等绿色低碳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人民勤劳、智慧、实干,特斯拉与中国的合作顺利、成功。

3月4日,秦刚也在推特上发布二人会面、驾车的照片,并表示自己与马斯克进行了“富有启发性的谈话”,内容涉及汽车、太空、人脑研究等。对此,特斯拉大中华区的推特账号则用中文回复:“谢谢秦刚大使,我们会继续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