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要求经济部长半年内找出并解决停电问题

字体大小:

台湾本月3日发生大停电,行政院长苏贞昌要求经济部长王美花在半年内找出电网韧性等问题,并盘整解决,他也强调这才是负责任。

综合《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台媒报道,苏贞昌昨天已批准台湾电力公司董事长杨伟甫、总经理钟炳利请辞为停电负责,但经济部长王美花获留任,遭到在野国民党质疑“政务官真好当”。另外,经济部次长曾文生将暂时担任台电董事长。

苏贞昌今天早上到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前受访时说,王美花有向他再次表示要负起责任。他说,下台潇洒走是潇洒也是轻松,但他要求王美花拿出能力、魄力、努力,找出一再发生事故的原因,在六个月内把操作、管理甚至是电网韧性等问题找出来,盘整解决。

兴达发电厂本月3日因人为疏失造成全台大停电,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昨天透过媒体群组透露,王美花已在下午4时赴行政院提呈“303停电事故检讨报告”,向苏贞昌就事故发生原因研判,以及未来改善对策进行调查结果报告。

经济部官员透露,目前规划有三大任务,一是重新检讨电网,例如透过设置安全节点等方式,达到分散效果、提升电网强韧度;二是强化人员训练、改善台电人才断层期,并引进独立的风险管控机制,成立风险管控部门;三是引进电业专家检核台电系统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