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加剧中国股市恐慌情绪 陆港股市下跌

字体大小:

俄乌局势前景不明影响市场风险情绪,中国股市盘中急跌,尽管主要股指当前收窄跌幅,当市场表现依然疲弱。

据彭博社报道,A股沪深300指数午后一度扩大跌幅至逾4.6%,收盘将跌幅收窄至不足1%,能源板块在分类指数中表现出色,上证综指也在盘中失守3,200点后重新站上该整数点位。港股主要股指亦收复部分失地,其中恒生科技指数将盘中超过3%的跌幅当前收窄至不足0.5%。

俄乌局势继续打击市场风险偏好,此前美英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而俄罗斯称将实施贸易反制,限制部分商品和原材料出口。局势影响下,石油、镍等大宗商品价格飙涨,引发全球通胀的担忧,加之全球经济因为新冠疫情而饱受打击,滞胀的忧虑也随之而来。

华鑫证券分析师严凯文说:“大宗商品全面暴涨,可能会导致全球生产的停滞,全球通胀预期下市场对中国央行的政策应对手段也有一些不确定性,后续要关注战争和谈判的进展,主要是油价能否得到控制。”

在恒生指数中,李宁盘中重挫逾12%领跌,此前挪威规模达到1.3万亿美元(1.77万亿新元)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在新疆侵犯人权为由,将李宁剔除投资。香港交易所亦拖累恒指表现,此前中国据称支持科技公司赴美IPO,释放封冻告终讯号 。

股市疲弱下北向资金已连续第三日净卖出A股,今日净卖出逾109亿元人民币,为1月28日以来最大单日净卖出。上证综指六日连跌,为2020年3月以来最长;恒生指数本月跌幅已超过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